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贸遗址旁集会 华社等团体促美正视911后遗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0:16
  华人职工会会员伍婶(前右三)在发言时表示,家人健康因九一一事件的有毒空气而受损。(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一份有关911后健康问题的调查报告显示,自惨剧发生至今8年来,仍然有很多人受到因911事件引致的健康后遗症,一直以来亦无法得到政府的重视,提供合适及长期的治疗,多个团体21日于世贸中心遗址旁边举行集会,要求美国联邦政府正视有关问题,为所有受到911后遗症困扰的病人做出赔偿及适当的治疗。

  这份名为“不能忽略我们!”(We Count!) 的911健康调查报告,由超越姐妹楼联网及911环境行动(911EnvironmentalAction)联合进行,经过为期18个月,对超过200名曾于911事件后持续暴露在有毒空气下的灾场清理工人、下城的上班族、学生及居民进行调查,有接近9成表示患上慢性疾病,其中只有5%指出已经完全康复,但有超过3分之1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病情并没有任何好转。

  另外,很多受到911影响健康的工友和居民,都没有到世贸环境健康中心 (World TradeCenterEnvironmental HealthCenter)的表维医院及高云尼医院寻求治疗,其中72%的受访者都是看私家医生,只有39%曾到访过上述的医院,目前还在接受治疗的则只有26%。

  报告还指出,有很多病征并没有获得政府的确定为911的后遗症,这包括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有头痛、胸口痛及丧失记忆力也超过3成,另外还涉及肌肉、关节痛、头晕、眼睛毛病、皮肤病及身体麻痹等。此外,政府并未提供足够的外展服务,照顾911受影响的儿童病人,因为差不多有3分2的受访家长表示,他们的子女事后患上焦虑及忧郁症,还有差不多一半患上呼吸道疾病,很多儿童甚至出现学习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工友及居民因为911健康后遗症的困扰而丧失工作能力,当中有57%受访者表示因为健康问题恶化不能够工作,其中有36%还没有医疗保险保障。

  当天有不少华人职工会的会员到场声援,华人职工会也是超越姐妹楼联网的组成者之一,居住在下东城的伍婶代表发言,她说过去8年来华埠及下城的居民健康仍然被忽略,受到各种疾病的折磨,她与孙女于911后受毒空气影响,她的肺部出现黑点、孙女患上哮喘,然而政府却一直不肯正视有关问题。

  她指出,健康报告已清楚点出问题所在,所以要求奥巴马总统及国会不要忽略他们,必须就911健康问题提供长期的治疗和研究、为所有受影响的人提供医疗保险、赔偿受永久性损伤的民众、给911工伤工人劳工赔偿以及确认众多与911相关的后遗症病征。(廖国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