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承认付钱协助印度尼西亚打击人口贩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0:33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22日坦承为应付汹涌的难民潮,在协助印尼打击人口贩运活动时付出金钱,但否认款额是以“按人头计算”的奖励方式拨给。

  史密斯说,在协助邻国印尼打击人口贩运活动时,澳“付出了可观的献款”。就在他发表这项谈话的时候,又有两艘载有56人的难民船遭截下。

  不过,史密斯表示,总理陆克文和印尼总统苏西洛本星期经讨论达成的新框架协议,并未涉及奖金。

  据报道,偷渡客曾刻意破坏一艘人口贩运船,迫使澳大利亚海军出手相救;史密斯在谈到此事时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

  澳大利亚反偷渡特使伍科特说,在讨论新协议时将会谈到费用问题,但他否认印尼提出金钱方面的要求。

  伍科特对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说,并没有所谓按人头计价钱这回事。

  本星期,澳大利亚海军救起在苏门答腊岸外出事的船民后,雅加达基于人道考虑接收了78名难民。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澳报章,这艘船上的偷渡客故意在船身凿洞,迫使澳海军将他们救上岸。

  几天前,大约255名难民试图闯入澳大利亚水域,但在半途遭印尼阻截,难民过后以炸船和绝食为要挟。

  人口贩运活动已在澳大利亚成了重大的政治课题,自由党议员塔奇曾表示,一些偷渡船上窝藏有恐怖分子,总理陆克文昨天愤怒地指出这并非事实,他要求反对党领袖特恩布尔“撤回”他给予塔奇的支持。

  陆克文说,这样的言论将制造分裂,令人厌恶,不是澳大利亚任何主流政治的做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