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抢劫学生团伙“老大”12岁 30岁大男人听其号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0:50
  本报讯 温州鹿城警方昨天透露,今年他们已经连续摧毁了六个抢劫在校学生的作案团伙,犯罪嫌疑人中不少都是“9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团伙“老大”,竟是一名只有12岁的孩子。

  这名“老大”叫小锐(化名),手下的人全比他年纪大,其中最大的已有30多岁,不过统统都听小锐发号施令。

  温州鹿城警方在抓到小锐后也觉得非常意外。

  为了搞钱上网,每逢周末,他就策划着上哪里、怎么抢钱。因为周末出游的学生比较多,小锐带着手下半路拦截,对同龄人下手,“要”点钱来。

  做了几次案子后,小锐的胆子逐渐大了,开始只是口头威胁,逐渐转成了暴力抢劫。

  这个以他为首的抢劫团伙共作案20多起。

  因未到刑事责任年龄,小锐被释放。后来民警到他所在的学校前去谈心,却发现小锐已经不在那里念书了。

  温州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沈杰说,发展到后来,他的父亲都跟他要钱了,如果不加强教育,他很可能会再次走上歧途。

  本报通讯员 陈聪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