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听地产经理人研判楼市 房价继续上扬没有悬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0:53
  房博会今天开始在浙江世贸中心和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房博会是否会再次上演疯狂?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买房理性吗?什么样的产品最能打动人心?记者为此采访了多位杭城地产界知名经理人,他们的说法也许对读者的后市判断有所帮助。

  虽然房价不低,但开盘仍然经常出现“日光”现象。对此,地产经理人们表示,销量再好,也要保持理性,要留足够的利润空间给客户,同时,无论市场好坏,把好产品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市场形势下的营销方式:

  价格要理性 质量要过关

  金都房产营销总经理余蓉:目前客户需求多元,高中低端都有需要,但已经过了“只要有房子就能买”的阶段,卖得好的房子还是有一些共同点。首先产品本身要有高性价比,高附加值,给人可靠、安全的感觉;其次,不仅要关注房产公司的实力,客户对售后的整体要求也越来越挑剔,客户服务及物业管理都有比较高的诉求;最后,随着房源多样化,房产的品牌竞争将越来越强,客户将习惯选择品牌房产,而且品牌房产的产品也将越来越丰富,不会永远做高端楼盘。

  新帝置业副总经理祁国英:我觉得,现在的房产营销越来越注重实在的东西。像产品的品质、综合环境因素,只要符合客户的心理需求,加上合理的价格,他们一般都会对这个楼盘认可。像我们之江板块的新帝朗郡,拥有果岭美景,再加上山景和田园美色,以及对面中国美院的建筑,一切看起来都很和谐自然,我们的排屋和高层的价位也符合客户对这个区域的价值定位,每次看房车带过来看房,都会为朗郡震撼,房子销售相当火。

  新明集团营销总监魏光明:现在推盘比较谨慎,不会盲目乐观。有些地王拿地后可能会因此推高周边房价,但一般的开发商还是会比较理性,不会把利润做满,这也是为了可持续发展。一方面留足够利润空间让给业主,万一拉高了房价反而吓退了购房者,以后的营销就很难进行。

  万科良渚文化村营销总监张晓波:万科主打的良渚文化村,着重面对意向客户和老客户,可能我们在媒体上做的广告不多,但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贴心服务上。今年6月份搞了一个六一嘉年华,吸引了3000多名意向客户和老客户参加。今年重阳节我们还准备搞个大型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使客户加深对楼盘的感受。

  另外,在客户服务上,我们更注重细节,我们觉得,通过口碑传播,人带人的传播方式更有效。

  星星港湾副总项亮:不管什么样的营销,把东西做好了,客户看得见,比什么都强。景观、户型、价格都能让客户满意,营销就算成功了。而且,不要以为把房子卖出去就了事,客户买了以后能再说好,才是好事。房子交付后,不能全推给物业公司,开发商也可以协助物业公司张罗着在小区内搞搞活动,办办演出,为业主的交流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这才是最重要的。

  龙晖置业总经理羊文伟:楼市发展到现在,消费者对楼盘的阅读力大大提高,原先信息完全不对称现象正在逐渐缩小。不少消费者已经成了半个“房产专家”。在这个时候,我认为房产营销变得简单起来了。

  尽管林林总总的营销策略与手段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一个“诚”字,我称之为“诚实营销”。“诚实营销”就是一切站在消费者的利益角度,真实传递楼盘的信息,让消费者尽可能了解他想了解的信息。因为信息越对称,营销就越诚实。通过销售人员和宣传资料传递信息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让产品自己说话,传递信息。我们常说营销是一门学问,是一种技巧。在这个层面上,“诚实营销”是“无技巧的技巧”,既简单,又具有挑战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容易。作为房产开发商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接下来的楼市趋势:

  上扬没悬念 调整也会有

  很多地产经理人认为,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房价上涨是肯定的,但是这种肯定背后也有对高房价的担忧和市场需要调整的考虑。

  金都房产营销总经理余蓉:短期内房子还会热销,房价还是会上扬。各开发商今年已经完成销售目标,所以价格还会很坚挺,不会像去年一样完不成任务而促销,心态上比较沉稳。今年楼市销售基本上是未开盘就先预定完,后面客户可能没机会挑选。

  我们金都此次以亮相为主,积累人气,并计划在房博会上启动新盘,为年底开盘作准备。我们2007年拿的地,如今会在房博会上作展示,客户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五常房产副总经理陈晚祥:房博会上房源还是比较紧张,有数据说总共1万多套房源,但有大半是外地的,因此房价目前看来,到年底前问题不大,还是会上涨,这是大形势。从小处说,在杭州买房子不会亏本,杭州是个宜居城市,又是富饶的浙江省省会城市,很多民间游资目前都投资房产,这个趋势不会一下子改变。

  新明集团营销总监魏光明:未来的预期会有调整。目前房价高企,我认为是特殊情况下的非正常提升。这几年,很多中心城市的楼市发展偏向于投资功能,居住功能被弱化,房地产过度投资已成问题,只是对眼下有利,一旦经济复苏,基础行业企稳后,国家对地产的调整是必须的。当然,到时房价是涨还是跌,主要还是看宏观经济政策。我认为,现在楼价在高位,不适宜买房,明年调整时入市也许是个机会。

  金成房产营销副经理姚远: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目前杭州商品房的均价达到了1.7万元/平方米,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价位。从去年12月进入低谷,到如今的一房难求,世事真是难以预料。

  今年接下去,我预计会有两方面的变化:一是新开楼盘的定价会按目前土地楼面价而定,拍到的地块会与周边二手房及商品房相辅相成,互相作用,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像娑婆桥地块拍到了每平方米2万多,估计商品房到时价位肯定要近3万元了。

  二是目前的租售比已经不成比例,购买力成为问题,除了少数高端楼盘外,普遍高涨的楼市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的状态。这时一些价值洼地可能会成为客户关注的重点。

   市场最需要的楼产品:

  个性化刚需化

  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目前市场上最需要的楼产品?虽然现在几乎所有的楼盘都好卖,但地产经理人们对此显然见解不一,有的认为50至70平方米的小户型积累了很大的刚需,有的认为平层大宅正符合目前客户要求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还有的认为市中心的公寓仍然会是稀缺抢手产品。

  大家营销总监冯爱玲:目前楼市比较火热,但无论市场怎么样,开发商做好自己的产品是最主要的。市场热时销量火爆,但到交付时是一次大检验。楼市冷热是阶段性的,但开发商提供的产品是永久性的,开发商就是要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楼产品。

  新明集团营销总监魏光明:目前的房价这么高,把房子的总价也抬高了,现在100万元以下几乎已经买不到市区的新房。因此我觉得高精尖的房源缺,但小户型尤其是50至70平方米的小户型更缺,目前市面上几乎看不到这么小的一房或小二房房源了,对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只有这类的房源能买得起了。我觉得,这个层次上积累了大量刚需。

  五常房产副总经理陈晚祥:上世纪90年代末和2000年初的几年,大家还满足于100多平方米的三房,但是现在很多人腰包里有钱了,想换更大,更舒适的地方,但是又不能离市区太远,这时,次市中心的平层大宅就有了很大需求。像西溪望庄,正适应了这些客户的需求,身处西溪湿地边,地理位置优越,180~310平方米的平层大户,价格也不算贵,而且还有优质的物业配套。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有品位的高端平层大宅仍然会是很多人想要的楼产品。

  西溪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曹鸣:目前的房产市场已经细分,无论投资还是自住分成很多档次,因此市场上的楼产品也是纷繁复杂。而客户的需求也是愈来愈个性化,有人是为了改善,房子越换越大;有人则是想换一种生活方式,想搬离郊区的别墅,搬回市区的公寓。但主流产品还是做精品房源。像西溪天堂悦居,正满足了高端市场下的个性化需求。面对35岁至55岁的事业成功人士,有游历世界的阅历,追求生活品位,需要酒店式的配套服务。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