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严禁在垃圾箱旁捡拾废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1:00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5分报道,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幕场景恐怕是我们很多人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一些捡拾废品的人俯身在垃圾箱里翻找矿泉水瓶啊、废旧塑料等物品。但是这种行为今后在西安将不被允许。原因是西安市市容园林局本周二(20日)下发通知,规定今后一旦发现垃圾收集站点包括垃圾箱、垃圾筒旁出现捡拾废品的行为,将直接从每月两次的市容综合评比中扣分。

西安严禁在城郊垃圾搜集站点拾荒(图片来源:华商网)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下发通知要求西安市城郊各区市容园林局严管在各类垃圾搜集站点捡拾废品的行为。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工作人员:这个不是我们新出台的政策,这个制度早就有,我们这次重申这条制度就是具体的一个精细化管理的举措。

  西安市容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在垃圾搜集站点捡拾废品的行为,减慢了搜集运输的速度,又给周边环境造成再次污染,极大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以前禁止捡拾废品的行为没有实施具体的管理办法。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工作人员:这一次我们出台这个政策,就是将严管在各类垃圾搜集站点捡拾废品的行为与日常市容环卫管理的具体的量化考核挂起钩来。

  以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一旦发现在垃圾搜集站点捡拾废品的行为,直接从每月两次市容综合评比中扣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