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种北京产食品抽检不合格 含两种饮料一种冷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1:05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公布了今年第2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京产食品中,两种碳酸饮料和一种冷冻饮品为不合格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包括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等30类产品。食品中包括啤酒、豆制品、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婴幼儿米粉、冷冻饮品和膨化食品7类。

  被抽查的食品中,“最安全”的是啤酒类产品,大中型企业产品合格率为100%,小型企业产品合格率为94.9%。不合格率最高的为冷冻饮品,在抽查的224家企业生产的318种冷冻饮品中,有52种产品不合格,主要质量问题为微生物指标超标以及产品超范围或超量使用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甜味剂。被抽查的豆制品中近一成为不合格产品,主要是因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重庆市南岸区亚松森食品厂生产的川妹子卤香豆干菌落总数超过标准限量近70倍。

  被抽查的京产食品中,北京鑫大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冰糖味棒冰大肠菌群超标,北京通达饮料厂生产的“同裕”黑加仑味碳酸饮料酵母超标,北京市身宝饮料厂生产的黑加仑味碳酸饮料菌落总数超标。(易明灯)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