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尹成基:经济较快增长对稳定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1:07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经济较快增长对稳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10月23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回答记者问题时称,中国的就业增长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经济增长对就业的拉动作用是很重要的。我们国家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在新成长的就业人数达到高峰的情况下,持续的国民经济的较快增长对保持就业的相对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没有这个基础,中国就业问题的解决是不可想象的。

  第二个方面的因素,就是结构调整。我国政府已经明确提出,要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第三产业和中小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之后,对吸纳就业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第一、第二产业随着生产力提高,资本有机构成提高,会相应的减少对用人的需要。相比发达国家,我国第三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所以我们第三产业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