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政府军展开拉锯战 美导弹添乱反美部族称参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1:23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5分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军对塔利班的大规模清剿行动已经进行了五天,政府军目前依然在南瓦齐里斯坦山区与塔利班激战,在塔利班“领袖故乡”科特卡伊镇展开拉锯战。

  巴基斯坦政府军21日继续围剿盘踞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双方在果德卡伊地区展开了激战。巴军方的发言人表示,政府军进入山区之后推进速度缓慢,围剿行动可能比预计的时间要长。在当天的时候,政府军继续沿着北、东、西三路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推进,双方最后在果德卡伊地区展开了激烈交火。

  果德卡伊是通往塔利班重要军事据点塞拉罗卡的大门,也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以及内阁塔利班主要头目,有自杀袭击者精神导师之称的贾利侯赛因的故乡。巴军方在21日的时候表态说,政府军在果德卡伊地区周围的高地与武装人员展开了激烈的遭遇战。双方控制果德卡伊部分地区,并且爆破了属于这两个头目的房子,政府军实际在19日的晚上一度拿下了果德卡伊,但是武装人员在一次反击当中又重新夺回了控制权。根据目前军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政府军自从17日开始地面进攻以来,已经击毙了11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同样政府军也损失了16名的士兵。

  现在巴基斯坦内政部的部长已经正式宣布,他们国家进入了战争状态。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也是先前召开了内阁会议,发誓说政府要更加坚决地产出境内的塔利班武装。路透社分析说尽管多数的国内民众支持围剿行动,但是说随着战火殃及无辜平民,民众的态度可能会发生变化。

  在过去一年中,美军向南北瓦齐里斯坦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包括在8月份发射导弹炸死塔利班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但是最近的导弹袭击却特别敏感。美军最近发射的导弹击中了哈夫兹盖尔巴哈杜尔控制的一个领地。巴哈杜尔是当地一名反美部族的领导人,但是不久之前他与巴政府军签订的临时的停火协议,同意在政府军进攻马哈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期间,保持中立,巴政府军之所以同意与巴哈杜尔停火,优先打塔利班是因为巴哈杜尔攻击的目标主要是针对阿富汗的美军和北约军队,而不是巴基斯坦内部的目标。分析人士就称,此前长期遭受炸弹袭击就令很多普通的巴基斯坦民众感到很愤怒,近期这样的导弹袭击应该说是进一步激怒了巴哈杜尔还有他的追随者,可能会迫使它撕裂与巴方签订的协议。另外美国部分的一些分析师也说,美军的行动潜在的会造成巴基斯坦的进一步混乱,将会导致巴基斯坦战争的扩大范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