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州议员再致信纽约市长 吁将春节列公校假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1:24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裔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21日致信纽约市长彭博,呼吁彭博充分尊重亚裔学生及民众的意愿和文化习俗,将农历新年(春节)列入纽约市公校公共假期。

  孟昭文说,今年是选举年,如果彭博真正照顾和听取亚裔选民的意见,就必须充分考虑亚裔选民的需求。据了解,孟昭文自2008年以来已经先后两次致信彭博,呼吁彭博签署法案,将农历新年纳入纽约市公校公共假期。

  据了解,目前纽约市公立学校对于学生在的假期规定显示,学生如果因为宗教或习俗假期而请假时,学生缺席记录将显示“原谅(Excused)”,但仍然有缺席记录显示。孟昭文在信中强烈呼吁彭博充分考虑将该项规定取消,让农历新年可以作为公立学校的正式假期。

  报道称,孟昭文在纽约州众议会已经提案(A4090),将农历新年作为纽约市公共假期。对于孟昭文致信彭博市长,纽约华裔社区对此十分赞同,他们认为如果农历新年列入纽约市公共假期的提案最终成为法律,那就能表明华人社区的力量更强了。

  孟昭文在信中提到,农历新年是亚洲国家最重要和伟大的日子,这一天按照亚洲新年的习俗,所有的家庭成员都需聚集的在一起共同度过一个团聚的餐会。学校也应该在农历新年放假一天,让华裔学生了解亚裔传统文化。

  孟昭文还提到,之所以希望将农历新年纳入纽约市公共假期,是希望所有的纽约民众了解亚裔文化。亚裔对纽约市乃至美国做出了众多贡献。亚裔人口占纽约市总人口的12%。我们城市的繁荣也正是因为我们敞开胸怀,接受不同的文化习俗。(邹斌)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