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公交司机长相酷似韩寒 引女子驻步拍照(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23日11:33
“翻版韩寒”驾驶员侧面照
“翻版韩寒”驾驶员侧面照

  昨日中午,市民李小姐打进本报热线(028)86969110说,在成都21路公交车上看到了一张明星脸,“驾驶员长发披肩,面容清瘦,长得很像翻版韩寒。”并发来数张驾驶员的照片。记者随后联系上成都公交集团一公司,一张姓负责人说,该驾驶员因照顾生病的母亲,没有时间剪发,没想到引来“翻版韩寒”的称号。

  司机酷似韩寒女子忍不住拍下照片

  李小姐说,昨日中午12点过,她从林荫中街坐上了21路公交车。“刷卡时习惯性看了眼司机,被惊了一跳,”坐在驾驶室的驾驶员长发及肩,遮着一部分脸颊。“坐了好几年公交车,还头一回看到留长发的公交车驾驶员。”因为好奇,李小姐一直站在驾驶室后面盯着他看。

  刚开始,驾驶员正常地开着车,不一会儿,长发驾驶员抬起放在方向盘上的右手,随意地拨弄了一下头发,“姿势还多帅的”。李小姐一时兴起,掏出随身的数码相机,对着驾驶员的右侧面悄悄拍了起来,一连拍下好几张驾驶员手拨头发的画面。

  细看之下,李小姐意外地发现驾驶员和韩寒十分神似,“一样及肩的长发,瘦削的下巴”。过了两三站后,李小姐下了车。她在电话里说,这个驾驶员“看起来很有艺术气质”,希望本报能帮忙找找21路车的这名驾驶员。

  披着长发开车只因照顾母亲没空理发

  记者随后致电成都公交集团一公司,根据李小姐提供的公交车车牌和自编号,公司初步确定了“翻版韩寒”是一个叫江波的小伙子。

  “长得像韩寒吗?”21路公交车的车队服务队长张惠大呼意外。张惠说,江波是公交驾校输送的驾驶员,开车有两三年了,平时工作认真,她不了解江波是否有其他艺术爱好和追求。公司对员工的仪容仪表有一定要求,虽然没有硬性规定男驾驶员留短发,但长发的驾驶员工作时必须扎起头发。江波的母亲几个月前生病了,他忙于照顾母亲,根本没时间剪发,可能是这个原因,江波工作时也披着长发。对市民表示想要寻找明星脸的公交司机,张惠笑着说,“市民这么关注驾驶员也是件好事。”

  由于江波的电话关机,昨日记者没能联系上他本人。记者罗琴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