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部门突击抢运电煤 力保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3日11:28
  当前,我国北方地区逐渐步入冬季,即将迎来冬季供暖期;南方各地因遭遇干旱而使水力发电受到影响,对火力发电的依赖程度加强,全国各地电厂耗煤普遍上升。对此,铁路部门加强电煤组织,畅通线路,多拉快运,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近期,随着又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部,东北、西北一些地方已经飘起了雪花。这些地区冬季供暖所需电煤量必然增加,铁路冬储煤运输工作迫在眉睫。与此同时,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普遍遭遇秋旱,湖南、江西、福建、广东等省境内的河流湖泊水位相继创下历史新低。这些地区的水力发电受到制约,火力发电耗煤量直线上升。

  针对当前部分电厂耗煤上升、存煤下降、供煤困难的局面,铁路部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将确保电煤供应作为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电煤运输工作。各铁路局对管内各大电厂、企业煤炭库存情况加强掌握,及时沟通,提前做好运力安排,确保不因铁路运输原因造成缺煤停机,同时积极协调电厂利用运力相对宽松时期多储煤,避免运力紧张时出现被动局面。

  另外,铁路部门克服当前全路施工任务繁重影响线路畅通的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强车流、车种运用调整,对电煤运输加大运力倾斜,把电煤装车作为全路各铁路局每天生产交班会的重要内容,并在每天生产例会上认真总结、重点布置,做到计划优先、空车优先、去向优先、交接优先,坚决杜绝因运输指挥不当造成电煤列车途中保留的事件发生。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路349家直供电厂存煤3200多万吨,每日耗煤190万吨左右,可耗天数为17天。京津唐电厂存煤2000万吨左右,秦皇岛存煤400多万吨。(记者焦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