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奉化南岙村成为“中国百岁比例最高的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1:42
  中新网宁波10月23日电 (记者徐小勇)记者今天从蒋氏故里——浙江省奉化市的新闻办获悉,该市的南岙村以百分之一点零三八的高比例拿下了“中国百岁比例最高的村”吉尼斯纪录。

  据了解,奉化市南岙村共有九十二户二百八十九人,其中七十岁至七十九岁有二十一人,占全村人口的百分之七,八十岁至八十九岁有十三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五,百岁以上老人三人,占全村人口的百分之一点零三八,远远超过世界三大长寿地区的比例。

  曾有不少专家对南岙村进行过实地考察,他们发现,这里的泥土中含有高于一般地区五倍以上的硒,而硒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重要的抗衰老元素。世代吃富硒食品,饮富硒泉水,这就是南岙人长寿的秘诀。

  另外,南岙村气候适宜,属典型的沿海亚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摄氏十六点三度,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出国家标准十二倍,是一个天然的氧吧,泉水中含有四十二种微量元素。

  目前,被公认为世界最长寿的三大地区分别是:希腊的西米、巴基斯坦的罕萨、意大利的凯姆波蒂迈勒。这三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城,居民却拥有世人艳羡的长寿命,且很少受慢性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