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成功俘获两名塔利班高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1:48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俘获两名塔利班重要高官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3日消息,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清剿塔利班的行动日前取得重大进展,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于周四成功俘获了两名旁遮普省的塔利班高官,他们据信策划了10月10日袭击巴陆军总部的行动。

  据巴军方透露,这两名塔利班高官分别是伊克巴尔(Iqbal)和古尔·穆罕默德(GulMuhammad),均来自旁遮普省的费萨拉巴德(Faisalabad)。他们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重要成员,主要负责塔利班在旁遮普省的各项行动,与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分子制造的多起爆炸袭击事件有直接联系。

  这两名高官被捕是巴安全部队清剿塔利班行动的重大进展。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此前截获了一些通话信息,从中获得了一些线索。此外巴安全部队在此前的解救人质危机中曾俘获了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穆罕默德·阿齐尔,此前他曾化名为乌兹玛(DrUsma)。根据他交代的一些情况,巴安全部队俘获了上述两名高官。据悉,伊克巴尔和穆罕默德与阿齐尔在塔利班内部级别相同。

  巴安全部队表示,伊克巴尔和穆罕德默涉嫌策划了旁遮普省的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包括对巴陆军总部的袭击和10月15日对拉合尔的警察局的三起爆炸袭击。

  不过安全专家认为,尽管伊克巴尔和穆罕默德是巴塔利班高官,但他们二人的被捕,是否会对旁遮普省的塔利班势力造成致命打击,还很难说。目前普遍认为,旁遮普省的塔利班势力是整个巴基斯坦塔利班势力中最强的。(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