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前首相布莱尔可能任欧盟主席 年薪7.5万欧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0月23日11:54

  英前首相布莱尔 可能任欧盟主席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可能在下月召开的欧洲联盟特别峰会上当选欧盟理事会常设主席。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说,法国总统萨科齐眼下正力促欧盟于下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一天的特别峰会,敲定欧盟主席人选。报道援引一名外交人士的话说,“布莱尔看来颇受喜爱,萨科齐希望选举尽快尘埃落定”。

  依照《里斯本条约》,欧盟将设立欧盟理事会常设主席职位。常设主席年薪7.5万欧元,任期两年半,可连任,负责主持欧盟会议、协调欧盟内部团结和共识并在世界其他地区代表欧盟,堪称欧盟“一把手”。如果当选,布莱尔将拥有20名“手下”和一名专职司机。

  尽管颇为外界看好,布莱尔成为欧盟主席仍面临不小阻力。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黑格上周在伦敦游说其他26个欧盟成员国高级外交官,呼吁他们反对布莱尔出任欧盟主席。黑格说,相比欧盟其他国家的利益,布莱尔一贯优先考虑美国利益。

  来自卢森堡和德国的数名欧洲议会议员21日也展开游说,以英国不在欧元区、不加入《申根协议》并不完全接受《基本权利宪章》等为由,反对布莱尔出任欧盟主席。

  文/闫洁(新华社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