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今日开板 资本市场建设迈出里程碑式一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2:08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5分报道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努力和精心准备,创业板终于破茧而出。今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举行创业板开板仪式。10月30号,第一轮三批共28只已成功发行的新股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对于我国资本市场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创业板俗称二板市场,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二板证券市场,也是专为主板之外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充,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高风险,高收益,容易为市场所操控。所以它不仅仅为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了融资途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机遇。

  纵观国内外创业板市场,可以发现许多成功的创业的案例,如大家熟悉的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以及最大的CPU生产商英特尔公司都是美国创业板的一员,这些公司在纳斯达克市场创造了惊人的业绩,为投资者带来的巨大的财富。因为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风险偏好,因此市场有必要给不同的投资者提供不同的投资平台,创业板的成立使我国证券市场形成了一个梯队,也使投资平台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从1999年1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向证监会正式呈送《关于进行成长板市场的方案研究的立项报告》,到1999年3月,证监会第一次明确提出可以考虑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内设立科技企业板块,到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再到今天,创业板终于将要开板,整整经历了10年。在这10年中,创业板几次都是呼之欲出,但随后因多方面原因又几度搁浅,饱含了无数证券投资者和集资者的期待,以至于我国股市每次有变动时,人们都会提及尽快开创业板市场一事。当然,和主板市场相比,创业板在主体资格、股本要求、赢利要求等上市门槛方面,及信息披露、监管制度、投资风险方面都有较大的区别,所有的这些差异都向我国证券监管层提出了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