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童木》今日全球公映 影片充满中国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2:50
阿童木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2分报道,80年代作为中国引进的首部海外动画片《铁臂阿童木》曾风靡整个中国。

  以3D技术打造的电影版《阿童木》今日全球公映。全新的阿童木“很中国”,比如以前的阿童木只穿一条红色小短裤,现在电影里的阿童木穿上了蓝色外衣。而且片中女主角哥娜是拯救机器人组织的中国组队长,加上阿童木周围最好的伙伴也几乎全是中国小朋友,最滑稽的机器狗——垃圾桶也产自中国。

  《环球银幕》杂志红鱼介绍说,我觉得《阿童木》更贴近于像迪斯尼这种好莱坞主流体系,观众对里面的一些笑料很能接受,有一些也是很本土的笑料,比如里面机器人说“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这种网络流行语,观众的接受都很好。

  红鱼说,一个经典的日本动漫形象,由中国人做主要投资方,请好莱坞导演,形成全新的国际化模式,这应该还是一件好事。因为中国其实很长时间是作为在影视剧题材上的原材料输出国,我们的《三国》我们的《水浒》、《西游记》这些故事,大部分是被好莱坞拿过去改编成他们的影视作品,被日本人拿过去改变成他们的游戏,但是现在我们中国的厂商也有这个观念,我们出资改编日本的经典漫画,再由好莱坞的最好团队制作,在全球市场发行,本身在意识上已经是很大的进步。这是很好的现象,在这么做的同时,希望能更多把中国人的一些思想内涵融进去,从《阿童木》看,可能更多还是好莱坞本身的思想主流体系。其实我觉得,好莱坞电影本身就是文化输出和价值观输出,我们的电影什么时候能把我们传统文化中的精髓融合到一部寓教于乐的电影里输出出去的话,就应该是最理想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