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兵排长救老人忘记安危 女大学生叠纸鹤表钦慕

来源:中国国防报
2009年10月23日13:50

  民兵排长救老人忘危女大学生叠纸鹤传情

    蔡舒怀

  10月10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武部收到一封来自湖南大学的感谢信和一个邮包。信中一位叫陈玲的女大学生感谢李向群基干民兵连排长李勇冒险救了她父亲,希望领导牵线和李勇交个朋友,并转送她亲手折叠的一箱千纸鹤表达钦慕之情。

  原来,家住秀英区东山镇南渡江边的陈玲,兄弟都外出务工,家中只有60多岁的父母,在江边种有10多亩菜地。9月中旬,热带风暴“巨爵”登陆海南,南渡江水猛涨3米多。陈玲的父母担心菜地被淹,冒雨到江边垒防洪堤。不想,她父亲站立不稳,跌入江中。她母亲急得大喊救命!正在附近带队加固江堤的李勇听到呼救声,立即带着2名同志赶来。见此情景,李勇毫不犹豫地抓起两件救生衣,牵了根绳索一纵身跃入江中,顺着水势靠近了陈玲父亲,一边帮他套救生衣一边将绳索系在腰间。几个浪头打来,差点将他们沉入水底。在另外两名同志的帮助下,李勇将老人救出。李勇3年前从海军某部退役,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军政素质优秀,多次受到嘉奖,回乡后区人武部挑选他担任了李向群基干民兵连班长,一年后又提拔为排长。3年中,李勇带队参加的应急任务有20余次,每次都奋勇向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收到感谢信和千纸鹤后,秀英区人武部党委认为,这是人民群众对民兵的认可,他们当即将千纸鹤转送给李勇,并将这个故事列入民兵政治教育教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