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朝秘密会晤商讨第三次南北峰会 朝掀外交攻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3日13:59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韩国一家媒体22日报道,韩国和朝鲜代表上周在新加坡举行秘密会晤,商讨举行第三次领导人峰会。

  韩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方提议峰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但遭到朝方代表拒绝,理由是担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安全。韩朝先前举行两次首脑会晤,地点都在朝鲜首都平壤。

  按照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秘密会晤应朝方要求举行。这次会晤后,双方可能再次在第三国举行会谈。

  韩国官员拒绝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朝鲜官方也没有回应。

  韩国总统李明博上任后说,愿同朝方领导人举行会晤,但前提是朝方在核问题谈判上取得具体进展。

  韩国媒体的相关报道并非空穴来风,几天前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金正日已经邀请李明博访问平壤。这一消息后来遭到韩国和美国方面的否认。

  这不是朝鲜首次提议举行第三次南北峰会。今年8月,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去世后,朝鲜方面派出高规格吊唁团,李明博当时接见了吊唁团的主要成员。在会见时,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金正日的口信,内容就包括提议举行南北峰会。对此,韩国方面的回应是李明博没有兴趣举行没有前提条件的峰会。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