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创业板上市首日实行“三档停牌” 防控爆炒风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3日14:38

  见习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经过十年等待,创业板终于拉开大幕。在正式开始交易之前,股民最关心的无疑是创业板交易制度问题。深交所负责人表示,除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制度外,创业板交易制度与主板保持一致,仍适用现有《交易规则》。今后,深交所将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交易情况,不断完善包括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等在内的各项交易制度安排。

  按深交所此前发布的 《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为防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创业板上市首日将实行三档停牌制。

  具体规则为:当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5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股票临时停牌至或跨越14:57的,深交所于14:57将其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此外,深交所可视盘中交易情况采取进一步的风险控制措施,并将严密监控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的交易,对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的账户,深交所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限制交易、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等措施。采取盘中限制交易措施的,深交所在将于当日收市后向相关托管会员发出《限制交易通知书》,该会员的会员代表应尽快将《限制交易通知书》送达相关当事人。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