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兼职“日薪百元” 原来是骗子网站“钓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4:38
  “本想通过网络兼职赚点钱,反倒被骗走了12元话费。”近日,在扬子求职通QQ群里,网友“很受伤”报料说他遇到了一个网络骗局,并提醒正在找工作的网友们,不要相信“每天2-3小时就赚100-200元”这样的网络兼职广告。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网友“很受伤”。他告诉记者,上个月在某论坛上,他看到一个关于招募网络兼职的广告,广告上说应聘者只要会打字、会发送邮件、会论坛的常规操作就行,每天工作3-5小时,100-200元/天,工资日付,年龄地域不限。其中,广告还特别强调:加入兼职不需要交任何费用。

  正是这句强调,打消了“很受伤”的顾虑。“不收取任何费用,应该不是骗人的。”“很受伤”动心了,按照网站上的指示,他开始填写注册新员工的表格。该网页提醒他,员工通知和支付信息核对都是通过139邮箱群发,必须有139开头的移动手机号码才行。

  于是,“很受伤”新办了一张139的手机卡,输入手机号码等信息。整个注册过程中,他多次用手机短信回复确认、获取密码等,之后却被告知招聘失败,原因是联系不到招聘公司。起了疑心的“很受伤”赶紧查了一下话费,几条短信竟扣掉12元。

  根据“很受伤”提供的网址,记者点击进入一个叫“WI天际网络兼职公司”的网站,这是一个典型的公司商务网页。在该公司网页“最新工资”一栏,公布着很多人的工号、姓名、银行以及当日的发钱情况。不过,经过3天的细致观察,记者终于发现了该“钓鱼”网站露出的“马脚”。“最新工资”这一栏虽然日期每天都在更新,但人员名单、金额等信息都没有变化。

  扬子求职通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求职者,在找兼职信息时,要选择正规的招聘网站,因为正规网站会对招聘单位发布的信息进行把关。那些所谓“收入可观、轻松兼职”的工作,大多都是诱饵。

  链接

  网络兼职常见骗术

  1、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让应聘者先干活,任务完成后说工资已发至应聘者卡上。之后,骗子虚设一个客服电话供查询,但此查询过程要输入银行卡密码,这样应聘者的卡号和密码就泄露了,卡里的钱也就没了。

  2、输入手机号码。要求注册邮箱、下载相关工作软件,扣除手机信息费。

  3、变相传销。网友报名之前要先完成一些任务,即在各个网站和论坛上发布他们的“网络兼职打字”等招聘广告,承诺发一条信息就能得到3-5元不等的工资。其实这是一种变相的传销,所谓的每条信息3-5元,应聘者基本上拿不到。(戚庆燕)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