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朝鲜东北部多处起火 浓烟罩导弹基地(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3日14:47
 NASA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部分地区被大团烟雾覆盖
NASA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部分地区被大团烟雾覆盖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21日公布的一张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东北部地区10月中旬时出现多处起火点。火灾产生的烟雾覆盖了朝鲜部分地区。

  起火点可能位于山区

  从一张15日拍摄到的彩色照片可以看到,起火点可能位于朝鲜的山区,大团烟雾向东弥漫,覆盖了朝鲜东北部近海地区上空和朝鲜半岛以东部分海域上空。

  该照片是由安装在NASA “阿奎”卫星上的中解析度影像光谱仪拍摄到的,这种仪器能侦测到发生火患才有的异常温暖的地表温度。“阿奎”是NASA“地球观测系统”计划中3颗卫星中的第二颗卫星,主要用于观测地球的海洋、冰和云,以便研究这些因素对气候的影响。

  “所有的烟雾团都一致向东面飘移,一些烟雾团在海面上合并成了更大团的烟雾,”卫星照片的说明这样写道,“红点标记表明该地区可能有尚未扑灭的火情,不过,不是所有发生火灾的地方都能看到明显的火情。 ”

  火灾原因尚不清楚

  但目前为止,朝鲜官方媒体没有东北部发生火灾的报道。

  韩国情报部门称,他们尚不清楚火灾发生的原因。韩国媒体22日援引韩国情报部门一名官员的话说:“我们还在分析。这可能是森林火灾。不过我们不清楚起火原因以及现阶段火势如何。 ”

  美国媒体报道称,起火和冒烟处似乎覆盖几处朝鲜导弹发射和核试验基地所在地区。朝鲜本月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分析人士称其旨在展现军事实力,以提高在国际谈判中的砝码。

  美国媒体认为,此次火灾可能对朝鲜经济形成重创。之前,朝鲜已经因为5月的核试验而遭到联合国的进一步制裁,加上数月前的洪涝灾害淹没了许多农田,可能对朝鲜的粮食供应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