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民族歌舞惊艳塞尔维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5:10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22日电(记者连国辉)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22日晚在贝尔格莱德市“萨瓦中心”大剧场上演了一场展现中国多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演出,为塞尔维亚各界人士呈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盛宴,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身穿中国红的演员表演的汉族舞蹈《花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朝鲜族歌手朴洪哲演唱的《举杯吧,朋友》和塞语歌曲受到热烈欢迎。维吾尔族女子群舞《顶碗舞》展现出中国演员们的精湛舞技。汉族男子群舞《秦王点兵》再现了秦朝兵马俑的壮观。蒙古族乐手朝克的马头琴独奏和傣族舞蹈展现出中国南北不同的文化特色。藏族歌手阿旺的一曲《天路》以高亢的歌声颂扬青藏铁路带给藏族人民的福祉。

  演出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压轴节目是舞蹈《千手观音》,艺术家们的精湛舞技及其展现的美轮美奂的景象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剧场里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在演出前发表致辞说,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是塞尔维亚中国文化节的重头戏。中央民族歌舞团作为中国人民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艺术,传递了中国少数民族的友好情谊。

  魏敬华表示,他相信歌舞团饱含东方神韵的表演会让塞尔维亚人民充分领略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为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民意基础。

  塞文化部长布拉迪奇在发言时说,15日开幕的中国当代水墨画展标志着塞尔维亚中国文化节的开始,今天举行的中国民族歌舞表演是中国文化节的一个新高潮,画展和歌舞表演以不同的方式让人们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他希望明年在中国举行的塞尔维亚文化节同样取得成功,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当晚,塞尔维亚外交部长、卫生部长等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在贝尔格莱德演出结束后,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将于24日到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演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