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重视森林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5:2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2日电世界自然基金会22日呼吁说,目前全球森林退化问题严重,给生物多样性、全球气候以及人类生存带来极大威胁,全球应共同努力,力争实现森林“净退化面积为零”。

  世界森林大会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会上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发出上述呼吁的。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报告中指出,全球每年有1300万公顷森林消失,平均每分钟消失的森林面积相当于36个足球场的面积之和。目前由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5%到20%。

  为降低森林退化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的不利影响,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球森林“净退化面积为零”的目标。公报解释说,“净退化面积为零”不等于“零砍伐”,而是要通过积极植树促进森林恢复,补偿退化的森林面积。

  世界自然基金会主管森林事务的官员罗德尼泰勒说,这一目标显示出应对森林退化威胁、保持地球健康的“紧迫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