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防长:如朝鲜半岛有事美将调动全球可用兵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3日15:20
  出访韩国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2日在一项联合公报中说,当朝鲜半岛情势发生变化时,将在全世界调遣可用的美军兵力和战斗力,增强韩国对朝遏制力。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盖茨和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2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安保会议之后,发表包括上述内容为核心的联合公报。

  盖茨的这番话,表明原本限制在美国本土和驻日美军战斗力量的战时增援机制,已扩大到调动在全世界部署的美军兵力和战斗力量。

  盖茨特别强调,美国再次承诺将利用包括美国的核保护伞、传统武器打击能力和导弹防御能力在内的所有军事力量,增强韩国对朝鲜的遏制力。

  报道指出,这是2006年韩美安保会议联合公报中首次出现“增强遏制力”以来,第一次对这一概念进行文字化解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