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建议东盟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5:27
  新华网曼谷10月23日电(记者史先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23日建议东盟成员国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泰国民族媒体集团援引空乍滴甲瓦尼的话报道称,这一设想由数个东盟成员国的商业人士提出,旨在推动东盟成员国经济复苏。

  空乍滴甲瓦尼说,他已向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提出这一设想,得到后者支持。不过,阿披实说,东盟成员国应首先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比如哪个国家将代表东盟举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等。

  东盟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10个成员国,总面积约45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亿。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4国曾联合举办过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

  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2014年世界杯则落户巴西。现阶段,希望承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赛的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英格兰、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归属将在2010年12月揭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