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房市发展“香港化” 产品创新带动房价上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5:36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ECFA题材激励下,台银22日标售台北市土地再创新天价,岛内房市发展香港化,再成市场热门议题。台湾房屋总经理彭培业表示,三个趋势显示岛内房地产确实正在香港化,但要飙到香港一坪1000万(折算成新台币)的水平也不容易。

  香港天汇 天价每坪1057万元

  香港豪宅房价近来频创新高,上个月“天玺”才以一坪1030万元台币成为全球最贵豪宅,前几天,“天汇”又以每坪1057万元改写新纪录。

  彭培业表示,香港房价屡创新高,主要有三大原因:资金集中化、土地稀有化及产品创新化。这三种因素,现在岛内房地产可说一个也不缺,和香港几乎是在走同样的一条路。

  资金集中化 押宝台北市

  在资金集中化方面,现在市场资金,包括台商、外资、财团以至一般投资人几乎全部都押在台北市。台北市的不动产市场现在已不再是单纯的居住需求,而是如同香港一样,变成资本市场,资金流向哪个行政区,哪个行政区就上涨。

  土地稀有化 建商频抢地

  台北土地稀有化更是明显,过去没有三、五百坪以上,建商根本看不上眼,但是现在只要一、两百坪,各大建商就抢得一塌胡涂。土地严重匮乏,让许多地区土地已脱离所谓合理行情,房价也因此频频出现“独特性”,屡创区域新高。

  产品创新化 带动房价扬

  彭培业表示,一个地区房价能否创新高,工艺够不够国际水平,产品能不能更满足需求,也是重要关键。香港豪宅价格是这样创造出来的,而岛内这种趋势也很明显,创新产品往往和区域新高划上等号,间接地也带动整体房价上扬。

  台湾豪宅每坪千万有点难

  彭培业表示,从现况来看,岛内房地产的基本面,基本上和香港相去不远,走上香港化已是正在发生也是未来趋势。不过豪宅房价飙到一坪一千万,困难度很高。

  主要是有两大障碍,一是香港不仅小,而且没有腹地,台北市周边则有广阔的台北县、基隆及桃园。当台北市房价被认定有极高风险时,资金就会往外围移动,房价因此会被拖住,不再往上攀升。

  其次是台湾民众不像港人,对房价感受是相当敏感的,一旦房价过高,就会成为公众谈论焦点,过去无壳蜗牛运动就是如此产生。这会对“政府”形成相当压力,进而祭出压抑措施,将台北市房价控制在一定水平之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