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大竹县政协委员视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3日16:07
  近日,大竹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县食品药品监督工作进行了视察,委员们在实地察看了东升平价大药房、宝芝林大药房、回生药业有限公司和县人民医院药房后,在大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委员们指出,大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己任,大力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积极探索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新机制,不断提高药品终端的药事管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饮食安全保障。

  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对群众的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还不够,假劣食品药品仍有生存的土壤;二是个别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淡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变质过期、“三无”食品和违法经营、使用药品的情况还时有发生。还不能完全保证竹乡人民饮食用药的绝对安全。为此,委员们建议:1、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充分利用药监信息平台,及时提供药品信息,更好,更快的杜绝假药、劣药,使用新药;二是提高业主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2、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大竹药监人创新的、行之有效的事前监管工作力度,将事故苗头消杀在萌芽状态,收到事半功倍的作用。3、加大药监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药监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升监管水平,以适应形势发展的新要求,强有力的保障竹乡人民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安全。(徐铮)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