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莫斯科与上海拓展合作共克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7:23
  新华网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吴宇)“2009莫斯科国际投资论坛”23日在此间举行。已持续一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为莫斯科和上海出了一道共同的命题:如何拓展合作共克危机?

  莫斯科第一副市长尤里罗索雅克提出了两项新主张:一是两座都在谋求成为国际性金融中心的城市,加强金融合作,共同建立新的国际金融体系;二是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为平台,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深化两国经贸往来。

  “一定程度上说,蔓延至今的国际金融危机,让俄罗斯和中国都成为当今不健康的国际金融体系的受害者。作为俄罗斯首都和中国的经济中心,今后10年,莫斯科和上海不仅要努力成为国际性金融中心,而且要加强合作,共同建设不带"病毒"和"感染源"的新的国际金融体系。”尤里罗索雅克对新华社记者说。

  他强调,当今世界需要的新的金融体系,应该建立在以牢固信用作为保障的基础上;作为国家外汇储备的货币,必须有益于相关国家金融稳定、避免货币贬值威胁。尤里罗索雅克说,莫斯科和上海都制定了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性金融中心的宏伟规划,相信这一规划以及彼此间合作将有益于新的国际金融体系的建立。他表示,以上海世博会为平台,莫斯科计划在高科技领域加强与上海的交流合作。

  经过激烈竞标,占地6000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由位于莫斯科的全俄展览中心负责设计建设和布展,莫斯科在其中大约占据三成投资。

  “2009莫斯科国际投资论坛”由莫斯科国际商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协办。这也是这一投资论坛举办12年来,第一次选择中国城市作为会址。此前,伦敦、柏林、马德里、米兰等城市曾被这一论坛“相中”。

  来自莫斯科和上海的大约150位企业界人士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共分三个主题: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对策、危机情况下城市经济的有效管理、发展不停步——莫斯科和上海未来15年展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