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电信运营商开展信息化合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7:30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赵明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签订协议,将在电子政务和城乡信息化等多领域与两家电信运营商展开全面合作。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电信的协议内容,未来五年,双方将紧密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电子政务和城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借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政策导向和中国电信在城市公用设施、用户驻地网等通信设施建设的技术经验,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通信基础设施相关标准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发挥中国电信在信息化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发挥中国电信“全球眼”、3G移动通信网络等资源优势,提高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监管能力。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移动的协议内容,在电子政务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电子政务顶层设计的规划,在住房保障、公积金监管等方面充分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和社会服务能力。在“数字城市”理论及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方面,共同进行城市灾害防治、城市环境治理与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城市基础设施运营的安全监管,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的全国推广过程中,双方将共同推动该新模式由城管监督向公众监督延伸,拓宽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反馈方式,促进公众参与城市管理。中国移动将为全国“数字城市管理”提供端到端“一站式”集成服务,协助建设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互动平台,提供基于3G的定位服务,以搭建起城市管理部门和公众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和社会服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协议明确双方将联合推进我国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应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