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轮胎特保案恶果显现 广东省轮胎出口量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8:18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三日电(索有为李志军)美国轮胎“特保案”的恶果正日益明显。黄埔海关二十三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出口充气橡胶轮胎近两千九百万条,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二,其中,对美国出口剧降百分之三十二。

  二00九年以来,作为中国轮胎重要生产地的广东省轮胎出口一直低位徘徊,其中九月份出口近三百五十万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环比下降百分之五点八。

  美国是广东轮胎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对美国出口轮胎九百五十多万条,下降百分之三十二,占出口总量的三成三;同期,对非洲、欧盟和拉丁美洲出口均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下降;对香港出口则逆势增长百分之十八,达到近三百万条。

  据悉,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轮胎出口国,生产的轮胎中近四成出口,其中三分之一销往美国。九月十一日,美国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三年内将对中国产轮胎产品分别征收百分之三十五、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二十五的特别关税。

  此前有分析称,美国此举将造成中国轮胎无法再出口美国,中国将有三十家左右的轮胎企业减产或停产,将影响到中国轮胎产业二十二亿美元的产值,并将有十万左右的轮胎工人就业受到影响。

  此间业内人士担心,根据WTO规则,其他国家可以直接援引美国的制裁方案对中国出口的轮胎实施制裁,这将可能导致其他国家的效仿举动,对中国轮胎行业造成更为沉重的打击。近期,已有印度、阿根廷表示将参照此前美国的做法,对原产于中国的汽车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若更多国家进行效仿,将造成中国轮胎出口环境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