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肇庆黑社会团伙案首犯一审入狱2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8:19
  中新社肇庆十月二十三日电(黄耀辉莫文辉)广东肇庆警方二十三日表示,肇庆最大的黑社会团伙案首犯徐建和、曾金伟,已于二十二日由当地法院一审以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等罪分别被判入狱二十年,各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据警方介绍,二00五年以来,西江金鱼沙流域的德庆悦城和云浮都杨两地先后纠集了以抢劫、敲诈勒索采沙船为生的三股黑帮势力。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去年八月后,三股势力“资源整合”,形成了一个以徐建和、曾金伟为首的黑社会组织团伙。该犯罪团伙组织稳定,成员众多,在内部有俗成的“内部纪律”,并经常煽动、组织村民,围攻合法经营的采沙船,收取“保护费”。

  警方称,在当地警方介入后,该团伙仍以暴力妨碍执法,公然挑衅国家机关的管治,危害正常的经济秩序,对西江一河两岸的采沙经营进行行业垄断,收取“保护费”达二百多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去年十二月,肇庆警方对该黑社会团伙“收网”,先后抓捕该组织违法犯罪人员二十四人,西江流域的采沙经营重新恢复正常。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