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交会二期开幕 玩具企业期盼“玩得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8:33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索有为)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第二期二十三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生产玩具、陶瓷、家居装饰、礼品等六千五百多家企业参展。在二00九年上半年都面临订单锐减压力的玩具企业,迫切期望能在本届广交会“玩得转”,争取得到可观的订单。

  参展的一家玩具企业称,企业今年一至八月一直过得很艰难,本来是圣诞节产品出货旺季的七八月也很冷清。不过随着圣诞节临近,采购商库存已不多,应该在广交会上下单。

  中国海关的数据同时表明,玩具业出口低迷的状况有所好转。前九月,中国玩具出口五十六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一,跌幅有所收窄。其中,作为玩具出口第一大省的广东出口额近四十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百分之十点九。自六月份起,广东玩具出口值已连续四个月保持环比增长,九月份再创年内新高,达七点八亿美元。

  尽管如此,今年春交会上玩具成交额下降百分之三十七的严峻态势使得众多玩具企业心有余悸。尽管本届广交会一期出口成交额比春交会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六,但与第一期以机械设备行业为主的参展企业相比,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玩具等产品能否出现转机仍不能轻言乐观。

  广州东芭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建平表示,广交会虽然到会客商很多,但是订单和成交的增加可能逊色。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很多企业没有等到危机退去就已经倒闭。与这些企业联系的国外客商,需要重新选择合作伙伴。如果建立长期合作,需要一年半才能相互信任。这将影响成交规模。

  另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玩具企业称,玩具出口生意不好做,利润非常微薄,很想在广交会上将价格调高一点,但又怕因此影响成交。

  “西方消费者勒紧腰带不买玩的,但总会添点穿的吧。”南京腾胜玩具有限公司尝试着将布玩具和鞋帽结合起来,推出一些玩具型鞋帽产品,希望以此创意吸引采购商。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