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保部:到9月底已有超过94%农民工返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9:16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朱立毅、徐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对全国250个行政村农民工就业状况的统计,到9月底已经返城的农民工达到了94%以上。

  尹成基说,去年年底今年年初,返乡农民工的数量比往年有明显的增加。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危机确实对部分企业的用工产生了影响,有一些农民工失去了工作岗位,另一方面是因受前年冰雪灾害的影响,部分农民工没有回家过年,所以今年他们急迫地要回家过年。

  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为了准确地了解农民工就业的变化和趋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全国250个行政村农民工的就业状况进行直报,一直到现在。根据直报的情况,与去年八九月份农民工外出人数相比,到9月底已经返城的农民工达到了94%以上。

  “我们分析认为,农民工的就业总体上比较平稳。”尹成基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