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开市交易准备就绪 188家企业提发行申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9:45
  新华网深圳10月23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彭勇)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3日在创业板启动仪式上说,创业板开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目前已有188家企业提出发行申请。

  尚福林说,我国创业板市场从最初酝酿到筹备建设历经整整十年,推出创业板,适应了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的要求,有助于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融资链条。在创业板筹建过程中,证监会始终把支持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的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受理的企业近七成属于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

  鉴于创业板公司股本规模小、盈利模式新、经营风险和市场风险明显高于主板企业等特点,尚福林表示,创业板建设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主线,对于公司成长性、股权变动和经营模式严格审查把关,同时广泛动员相关市场主体,全面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充分揭示市场风险,切实提高投资者对创业板市场风险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

  我国资本市场是新兴加转轨的市场,有着特殊的股权结构、投资者结构和股权文化。结合这些特点,尚福林说,我国创业板市场在制度设计上吸取境外创业板市场建设经验教训的同时,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例如规定了相对较高的发行上市标准,实行更加严格的退市制度,强化中介机构责任,突出对风险的充分揭示和引导。

  在创业板上市资源培育方面,尚福林说,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广东、浙江、江苏、上海、湖北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8家企业提出发行申请,创业板上市企业后备资源丰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