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川市王益区检察院坚持重点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3日20:29
  人民网西安10月23日电 (杜峻晓张允辉朱海燕)为切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竭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检察院在各项检察工作中,着力强化“创新思路、求真务实、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工作理念。坚持重点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主抓手,实现了检察业务工作的新突破。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正确履行查办职务犯罪职责,在今年年初伊始,新一届院党组领导班子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加大反贪工作力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侦查能力。在会后即成功告破金额高达600余万元的特大挪用公款案件后,4月份再立涉农职务犯罪案件5件5人,维护了农村社会的稳定,推动了全区廉政建设的健康发展,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该院还不断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狠抓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本年度目前已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构建和谐王益”、“预防职务犯罪乡村行”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市区、矿区、乡镇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同时积极开展检察工作“两下移、三贴近”活动,主动把检察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移,同金融、税务、工商、医疗卫生等15个单位建立起联防网络,突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工程项目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深入“北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重点工程现场,对工程的每一环节实行同步监督,帮助工程单位制定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国家投资的资金安全运行。今年4月,针对铜川市邮政储蓄银行发生的一起挪用公款大案,又及时组织该行5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崔家沟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活动,服刑人员的以身说法,让旁听者深受触动。

  同时,该院还把信访工作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创建了市级文明接待室,并安装了自动举报管理系统,加强宣传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行“阳光检务”,在公办楼显著位置设立检务公开栏、办事指南栏,编写并印制《王益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册》、《王益区人民检察院办事指南册》等各500册,印制单项公开内容宣传资料5000份,扎实开展“检务公开”工作。依法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使来访人员对处理和答复均比较满意,截至目前,共受理公安机关及本院自侦部门提请批捕的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4件35人,依法批准逮捕24件35人,批捕案件准确率为100%。法定时限内结案率和年底结案率均为100%。且反贪污贿赂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全院已实现连续三年赴省、进京零上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