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今日开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20:31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臧世凯主持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开幕式。作 者:韩苏原

  中新网芜湖10月23日电 (记者谢子吟韩苏原)今天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动漫交易会以“多彩动漫、精彩无限”为主题,首次由国家三部委与省级政府联手主办,迄今国内同类展会中最高规格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展会。主展馆设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设一个共享大厅和六个展区,并在芜湖方特欢乐世界设立分会场。

  第二届动漫交易会具有参展商水平一流、参展机构种类齐全、注重原创性、注重国际化、注重娱乐互动性六大特点,对促进我国动漫产业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将产生深远影响。本届动漫交易会共有238家机构确定前来参展,参展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面积19500平方米,包括安徽发行集团动漫书市面积3000平方米、日本多啦A梦乐园馆(机器猫)面积3000平方米;标准展位面积1500平方米。中央电视台辉煌动画公司、杭州玄机科技公司,拟分别将最新制作的动画片《三国演义》和《秦时明月》动画片及衍生产品安排在交易会上展示、交易;日本阿波罗集团拟在动漫交易会上展示“会说话的图书”专利产品;北京千色动漫公司将在动漫交易会期间组织cosplay全国十强争霸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动漫交易会期间组织全国电子竞技大赛。

  举办本届动漫交易会也将为芜湖建设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打造“动漫之都”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