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阳节经深圳返乡港澳台居民料同比增2至3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20:34
  中新网深圳10月23日电(郑小红黄俊生)由于经济向好,今年经深圳口岸返乡祭祖的港澳台居民人数预计比往年增加二到三成,将形成继国庆、中秋之后的又一次入境客流高峰。

  今天是周末,虽然26日的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未到,但傍晚始已有大批港澳居民经深圳皇岗和福田口岸返乡祭祖扫墓或登高秋游,皇岗口岸全天有近10万人次入境。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传统习俗,港澳居民纷纷选择在重阳节返乡登高、祭扫祖墓,纪念先人,俗有“三月为小清明,重九为大清明”之说。由于今年重阳节前恰逢双休日,加上仅为港澳地区单边放假,口岸掀起一个连续3天的入境高峰,大批港澳居民倾家出动,来自美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的海外华侨也不远万里涌至珠三角各地会亲、祭祖、登高或观光休闲。

  为了应对入境客流高峰,皇岗边检站派足警力,开足查验通道,缩短旅客的候检时间,并优先为返乡探亲或祭祖的老年旅客办理检查手续。

  下午5时许,笔者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见到边检民警正引领来自宝岛台湾高雄,今年78岁的徐老先生一家人优先办理入境手续。徐老先生说,他自己已经多年没有返回大陆故乡了,是次专程带着儿孙们一起返回大陆增城老家登山祭祖,一来祭拜祖先,二来让后代们也感受一下传统节日风俗。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