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院士呼吁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22:10
  新华网重庆10月23日电(记者张琴周文冲)“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院士在此间举行的“2009国际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上呼吁,中国应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减少对化学燃料的依赖和对环境的污染。

  陈清泉是香港大学名誉教授、世界电动汽车协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他被誉为世界电动车三大权威之一,也被称为“亚洲电动车之父”。

  陈清泉表示,节能减排已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汽车工业要发展就得革命。电动汽车是在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和环境污染的同时,确保人类移动灵活性和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

  目前,中国已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培育需求市场,计划每个城市在3年内达到1000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中国汽车企业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各类新能源汽车共598辆,组成了奥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车队,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交通区首次实现了汽车温室气体零排放。

  “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显示出中国推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能力与信心,接下来应该进一步加快推广的步伐,真正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陈清泉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