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最大科普网站十年磨一剑 有70多虚拟博物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22:27
庆典上传递象征科普发展与传承的火炬。记者 孙自法/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最大科普网站之一的“中国科普博览”网(www.kepu.net.cn)2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其10周岁生日庆典。作为中国最早启动的科普网站之一,该网站经过十年发展,现已拥有70多个中英文虚拟博物馆,总上网数据量超过50G,成为互联网上一个重要的科普基地。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IC)旗下的中国科普博览,是中国最早建设的网络虚拟博物馆群,在中国国内开创了运用先进网络媒体技术系统进行科学传播、科学普及的先河。截止目前,该网站累计访问量约6千万人次,位居全国科普网站前列。

  作为“虚拟博物馆”概念原创者,中国科普博览将此理念发展成熟,并带动一大批网上虚拟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其首次引进探究式科普理念和科普实践,目前也已成为中国网络科普工作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国科普博览一直引领探索深度服务公众的形式,深为公众认可,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和“全国优秀科普网站”称号。

  在中国科普博览10周年庆典上,CNIC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签署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未来5年内,增强信息技术在希望工程志愿行动中的应用,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以丰富希望小学的科技资源,实现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的目标。

  目前,依托中国科普博览资源,签约合作双方已在全国12省15所希望小学开展科普教育试点工作,联合培训、组织希望工程志愿者编写、讲授《希望教程科普系列》教材,并将陆续在全国希望小学推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