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为两约旦青年颁见义勇为奖 首次表彰外国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24日01:46

  两约旦青年获见义勇为奖 是广州首次表彰外籍人士

  因主动救助车祸女伤者而受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实习生 甘琼芳) 约旦人阿哈麦德和扎卡里亚日前在一宗车祸中救下一名女市民并将其送往医院,而成为广州市首例因为见义勇为行为而受到表彰的外籍人士。昨日下午,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和每人3000元的奖励慰问金送到了两位外籍友人手中,与二人同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新疆小伙金满贵也获颁证书和奖金。

  10月18日晚上11时许,一辆装满数百包水泥的加长卡车在经过西槎路利德老人公寓前的十字路口时,怀疑因为车体过长,转弯速度过快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卡车侧翻,在卡车水泥包上的五六名工人与四五十包水泥一起甩落到马路中间,有人被水泥包埋住。现场群众听到水泥包下传来呻吟声后,纷纷上前帮忙抢救伤者和被埋者,其中参与救助的有两名外籍兄弟。事后了解到,二人来自约旦。

  阿哈麦德

  (24岁,约旦籍)

  今年24岁的阿哈麦德6个月前来到中国,现在在广州天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营服装生意。为提高汉语会话能力,他现在在广外学习汉语,目前已能用简单的汉语与人交流。

  说起做好事被媒体关注的事情,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做了好事很高兴,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当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将证书和慰问金送到他手上时,这位年轻人连连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着“不要,不要”。问其缘由,阿哈麦德解释说,在约旦,市民因见义勇为也会受到政府的表彰,但一般只是会颁发奖励证书,现金奖励很少见。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干这种好事不需要钱财,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做的。当时只是刚好被我们遇到了。”据悉,这位善良的外国人后来还专门到医院去看望了受伤者。

  扎卡里亚

  (18岁,约旦籍)

  18岁的扎卡里亚是个标准的90后,3个月前从约旦来到中国。可能是因为语言的障碍,昨日颁发证书时一直较少发言。只是在阿哈麦德所在公司负责人的沙迪说起“中国很好,广州很好,广州人很好”时,不时微笑点头表示赞同。

  金满贵

  (中国籍)

  回族小伙金满贵来自新疆伊犁,3年前来到广州,现在与获表彰的约旦人同在一家公司工作,是公司的阿拉伯语翻译。说起当晚的经历,他表示,见义勇为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

  金满贵说,车祸发生时他们3人刚打完篮球准备出去买水喝,在小卖部闲聊时亲眼目睹车祸发生。“发现一女子浑身是血,昏了过去。附近刚好有医院,我们3人就扛着受伤的女子向医院跑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