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钓鱼执法钓走了什么 > 09钓鱼执法消息

被钓鱼司机递交申辩说明 称如返还车辆将不索赔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24日02:02

  “被钓鱼”司机递交申辩说明称如返还车辆将不再索赔

  晨报讯(记者 郝涛)“说我开黑车是对我的污蔑,我便将手指剁伤以证明我的清白。”昨日16时,上海司机孙中界委托律师郝劲松,向上海南汇区交通执法大队递交要求返还车辆和陈述、申辩的说明。郝劲松律师表示,如果该交通执法大队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孙中界还将进行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孙中界在陈述书中说:“现有证据足以证明我好心搭载的那名‘乘客’已事先同你局沟通好,你局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违反法定程序,采取欺诈、胁迫、暴力等违法方式,将我驾驶的金杯车辆扣押,我强烈要求你局立即将错误扣押的车辆返还给我,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要求向你局陈述、申辩。”孙中界表示,他在无奈之下只好向郝劲松律师请求法律援助。

  代理了张军案的郝劲松接到了孙中界的情况说明之后,决定为其提供法律援助。郝劲松表示,与张军事件不一样的是,孙中界没有放弃“要求返还车辆和陈述、申辩的说明”。因此,他决定先向上海南汇区交通执法大队提要求交返还车辆和陈述、申辩的说明,如果该交通执法大队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孙中界还将进行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如果该交通执法大队重新裁定,决定返还孙中界的被扣车辆,孙中界将决定到此为止,不再进行精神损害赔偿和相关的索赔。

  对于浦东重新组建的调查组成员,郝劲松律师认为,“从某种程度上理解是因为上次调查组的成员不够公正。”郝劲松还建议,新的调查组成员应该更加透明,比如可以把网民、外地媒体或者外地的人大代表加进去,这样就会显得更公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