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目前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21万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01:58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说,中国目前登记在册吸毒人员一百二十一点八万名。海洛因消费市场逐步萎缩,吸食海洛因人员年均增长幅度已从高峰期的百分之三十降至百分之五点六,新型毒品滥用增长幅度也在逐步减缓。

  经过连续五年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中国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全国滥用海洛因等阿片类毒品人群已基本稳定,一些地方海洛因滥用人数稳中有降;新型毒品滥用问题仍在持续发展,但增长幅度明显减缓,造成中国吸毒人员总体数量仍呈小幅上升趋势。

  从吸毒人员的职业情况看,无业人员是中国吸毒人员的主体。新滋生吸食海洛因人数已得到有效控制,现有海洛因消费规模逐步萎缩,海洛因造成的社会危害明显减轻。全国经共用注射器吸毒传播艾滋病的比例下降。但同时滥用冰毒、氯胺酮等新型毒品人数增长较快,滥用新型毒品人员以三十五岁以下青少年为主体,并逐步由社会闲散人员向企业员工、个体老板、演艺人士等各阶层发展蔓延。

  中国公安机关从九十年代开始实行对吸毒人员登记制度。从二00六年开始,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建设吸毒人员信息数据库,按照“见面排查、核准身份、掌握现状”的要求,逐一进行登记,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并加强了吸毒人员动态跟踪管理,为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和帮助吸毒人员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