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打黑行动已批捕700嫌犯 8名厅官涉黑落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4日03:54

  重庆8名厅官涉黑落马

  700嫌疑人被批捕,50人涉黑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昨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从该市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检方已批捕700嫌疑人,同时立案侦查与黑恶犯罪有关的职务犯罪50人,其中有5人被以“保护伞”的名义起诉。

  批捕700涉黑涉恶嫌疑人

  据检方透露,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全力投入,打好打黑除恶攻坚战,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受理提请批准逮捕黑恶犯罪嫌疑人804人,批准逮捕700人,不批准逮捕72人。其中以涉黑罪名批准逮捕355人,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56件525人,其中涉黑案件13件344人,涉恶案件43件181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7件198人,其中起诉涉黑案件8件169人(以涉黑罪名起诉136人),起诉涉恶案件9件29人。

  全市4成检察官投入打黑

  今年6月全面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重庆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采取从下级院抽调,从上级院选派的方式,一共投入资深公诉检察官200余人,约占全市公诉力量的40%。据统计,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不批准逮捕72人。

  8名厅官涉黑落马

  截止目前,重庆市检察机关职侦部门共立案侦查“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及的与黑恶犯罪有关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5件50人。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职务犯罪被告人5人。查办相关案件呈现了司法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犯罪突出、案件罪名相对集中、大要案比例较高三大特点。所办案件中,涉及处级以上干部18人,其中厅级干部8人,要案比例占立案总人数的36%。(重庆时报供稿)

  立案侦查涉黑职务犯罪案45件50人

  ■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2件47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件3人。其中受贿罪32件,占所查办案件的71.1%;行贿罪9件,占20%;贪污、玩忽职守、徇私枉法、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各1件,分别占2.2%。

  ■涉及政法干警28人,占立案人数的56%。其中行政执法人员涉嫌犯罪4人,占立案数的8%。

  ■税务、工商、交通等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8人;涉及国企、律师行业系统的工作人员14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