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日本向美国妥协 美军新机场选址冲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4日04:22

  日本向美国妥协美军新机场选址冲绳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23日最终就冲绳美军机场搬迁问题向美方作了妥协,同意按照之前自民党政府与美国达成的协议,在冲绳县内选址建设美军新机场。报道称此举避免了两国关系产生更深的裂痕。

  冈田克也当天也明确表示,把机场搬迁到冲绳县以外的地方“不能作为选项”。不过,他是本周在感受到来自美国军方高层的巨大压力下作出该表态的。这是到目前为止,日本新政府就履行美军机场搬迁问题作出的最明确的表态。

  冈田说这番话之前,曾和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等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在东京会面。当天早些时候,马伦说,日本需要承诺的普天间机场搬迁“尽快”,并且强调,日本新政府决定重新审查现有的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可能会破坏整体的时间表。杨 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