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红楼30年来最大规模修缮完成 已有90年历史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24日04:34

资料图:北大红楼

  晨报讯(记者 贺岩)国家文物局昨天宣布,已有90岁高龄的北大红楼昨天完成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修缮完成的红楼外貌依旧保持历史原貌,但提高了建筑的坚固度,扩大了新文化纪念馆的展陈、开放面积。

  红楼一层和前院内西部平房被辟为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修缮后纪念馆展陈面积扩大,纪念馆还特意复原了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等历史名人的办公室陈设。

  由于当时设计上的缺陷以及超出使用期,加之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严重破坏,使红楼成了危险建筑。国家文物局曾在30年前对红楼进行过整体修缮和加固。这次维修主要是更换了屋顶的破损瓦片、修补了破损墙砖,提升了红楼的坚固度,提高了抗震等级,并改善了建筑的防火设施。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