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因大海潮汐变泽国(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4:15
  本报讯10月22日,意大利威尼斯由于亚得里亚海潮汐的作用,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泽国。威尼斯历史上有记载的最高水位出现在1966年11月4日,水位达到194厘米。

  威尼斯一直都是以独特浪漫的水上风情而闻名于世,每年都会吸引上千万游客前去参观游玩。但曾是威尼斯保护神的水,如今却成为该市最大“敌人”。由于全球变暖,威尼斯的海平面不断上升,每年秋冬季节市民都会遭受海水上涨的痛苦,洪水也经常“光顾”该市。近年来,圣马可广场每年要遭受上百次洪水袭击。

  意大利气象学家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威尼斯水灾愈加频繁、严重。如果人类再不及时采取措施的话,有关威尼斯会被海水淹没的说法将变成现实。

  (宗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