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二战中国劳工与日企和解 获得2.5亿日元和解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4:15
  据新华社电 二战时曾强掳中国劳工的日本西松建设公司(原西松组)23日与被掳中国劳工达成正式和解。西松公司向劳工方面谢罪并承诺修建纪念碑,同时支付2.5亿日元和解金。

  双方当天上午在东京简易法院(日本最低一级法院)办理了正式和解手续。根据和解书,西松公司承认二战期间强掳360名中国劳工的历史事实,向幸存劳工及死亡劳工遗属真诚谢罪,为教育后人,将在强制劳动地点安野发电站建立纪念碑。此外,西松公司出资2.5亿日元,用于对360名劳工进行补偿、寻找下落不明劳工、建立纪念碑等费用。

  除达成上述和解协议外,双方同时还以法律形式确认,对于日本最高法院判决否定西松公司有法律责任一事,虽然西松公司也持这一见解,但劳工方面对此并不认同;如有其他劳工或遗属不愿接受上述和解方案,上述和解协议并不能剥夺其索赔权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