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王君在省国土资源厅调研时强调 严格审批依法办理…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5:06
  时间:2009-10-24 04:3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武俊鹏)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就全省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有关工作在省国土资源厅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坚持依法依规和阳光作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加快有关证照办理工作,确保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健康顺利推进。

  王君来到省国土资源厅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换发证照办公现场,了解办理程序,查看原始记录,详细询问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省国土资源厅的工作汇报后,他指出,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省煤炭生产中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安全事故频发等诸多问题的治本之策,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长远利益的必然选择。实施这一战略,对于从根本上改变我省煤炭生产“多、小、散、乱”格局,提升煤炭产业整体素质水平,实现全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已初见成效。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加大力度推进,确保圆满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王君对全省国土资源部门在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各类证照的及时换发和有关手续的变更,是推进这项工作的重要环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集中办理有关证照,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国土资源部门是证照换发和手续变更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抓紧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要坚持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工作公平规范、健康顺利推进,为加快推进兼并重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君要求,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严格保护耕地、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千方百计保障重点工程用地、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