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考首次公布“冷门”职位 大多处于欠发达地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0月24日07:04

  国考首次公布“冷门”职位

  本报讯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披露了162个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较少的“国考”职位,这在“国考”历史上尚属首次。“冷门”职位中,气象局依旧占据了1/3的席位,成为最冷机构,而首入“国考”的铁路公安局也未能以“新”受宠,21个职位使其成为第二冷。

  据介绍,今日24时,2010年度“国考”报名即将结束。而就在昨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司发布了一个温馨提示:据统计,截至10月23日8时,有部分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较少,敬请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上述职位,并附上了这类职位的具体信息。

  记者看到,列入榜单的有162个职位,涉及183个空缺。各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基本都以个位数计算。据悉,以“官方”身份公布“冷门”职位,在“国考”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外,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同时提示,凡是审核为“退回补充资料”的考生务必于报名结束前补充资料并提交,否则将不能再补充资料,影响报考。

  分析

  冷门职位大多处于欠发达地区

  这些冷门职位中零星包括教育部、公安部、铁道部、国家海洋局等中央机关的相应职位,而这些职位一般都要求具有两年或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对所学专业也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如铁道部科学技术司“基础技术处隧道科技管理”职位,要求专业为隧道工程或土木工程、铁道工程,并要求两年及以上铁路隧道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并有铁路科技工作经历,截至昨日18时还无一人通过资格审查。

  而大部分冷门职位则出自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所涉及职位的工作地点大多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要求一定年限的工作经历或要求具有工作地点当地户口,因此导致报名人数偏少。其中气象局以54个职位占据了1/3的席位,依然承袭了历年的态势,成为最冷机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