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涉博轨交末班车将延至零时后 最高日运724万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24日02:28
  8号线行车间隔年底前缩至4分钟 1号线早高峰将在个别车站投放空车

  近期3、4号线将增车,最小行车间隔从5.5分钟缩至5分钟;4号线低谷间隔将缩至6分钟;

  年底前8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将由4分53秒缩至4分钟;

  6号线计划将小交路由儿童医院站调整至高青站,从而使临沂新村站、高科西路站、东明路站、高青路站4座车站的行车间隔从13分钟缩至6分30秒。

  早报记者 姜丽钧

  通讯员 尹炜 黄琼诺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轨交“迎世博比应急处置能力”调度技能比武总决赛上,轨交运营方透露,预计世博期间上海轨交最高日客运量将达到724万人次,届时运营时间将有所延长,涉博车站双向末班车不早于次日零时10分。

  最高日运量724万人次

  到2010年世博会时,轨道交通网络将有11条线路投入运营,网络线路总长约420公里,车站约280座,运营车辆400列。其中,轨交4、6、7、8、9号线五条线路将环绕世博园区,覆盖世博园区,13号线世博段将作为直接连接浦西园区与浦东园区、连接园区外与园区内的重要交通走廊。

  运营方预测,世博期间最高日客运量预计将达到724万人,各线最大高峰小时断面客流累计将达每小时30.3万人次。上海地铁将从运营调度指挥入手,研究实施各种挖潜增能的方案与应急预案。近期3、4号线将增车缩短运营间隔,最小行车间隔从原来的5.5分钟缩至5分钟的基础上,4号线的低谷间隔将缩至6分,年底前8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将由4分53秒缩至4分钟,6号线则计划将小交路由儿童医院站调整至高青站,从而使临沂新村站、高科西路站、东明路站、高青路站等4座车站的行车间隔可以从13分钟缩至6分30秒,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在高峰时段,实施各条线路的备车常态化使用,对于最拥挤的1号线早高峰,将在个别车站投放空车,满足最拥挤区段运能需求。

  涉博始发首班5时30分

  世博期间,世博专用线始发站首班车时间暂定为9时,最终时间将根据园区开放时间确定,始发站末班车时间目前暂定为次日零时。同时,各涉博线路的运营时间也将较现在有所延长。目前,上海轨交线路的末班车均在次日零时以前结束,世博期间,涉博线路始发站首班车原则上不晚于5时30分,涉博车站的双向末班车原则上不早于次日零时10分,路网所有线路无条件换乘服务开始时间原则上不晚于6时30分,截止时间原则上不早于22时30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